2010-03-03 工商時報 【記者陳慧芳/台北報導】

 根據研究機構EPFR Global data統計2/18~2/24國際資金流向顯示,股票型基金以新興市場、金磚四國市場持續淨流入,拉丁美洲及歐非中東股票型基金市場狀況亦逐步好轉,其中,拉丁美洲市場資金流出終於止血,拉美基金上周為5週以來度資金淨流入。 

 富蘭克林坦伯頓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就曾表示,今年拉美股市勢必有重回歷史新高的機會,正在買進包括巴西、墨西哥及祕魯等地區的股票。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巴西能吸引大量外資回流,主要原因之一是靠內需穩定表現支撐,無論是零售銷售或營造業需求皆持續擴張,花旗銀行預估今年巴西企業獲利年增率將達32.5%,預期企業獲利成長可成為支撐股市表現的主要動能,而本益比在獲利調升的支撐下,也不致於有過高的風險,美元若持續維持弱勢格局,將有助支撐買盤。 

 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儘管上周智利發生嚴重地震,但預期對拉丁美洲經濟負面影響有限,若就海地目前經濟狀況來看,2010年人均所得估計達到9,333美元,不僅勝過金磚四國巴西的8,922美元,是拉丁美洲各國中相對富裕的國家。此外,智利地震短線衝擊銅價,對拉丁美洲其他國家的銅礦公司獲利將有幫助。 

 楊佳升建議持續看好或偏好拉美市場或是該地區天然資源題材的投資人,仍可以適時選擇以區域型基金來介入拉美市場,不僅能降低投資單一國家或產業的投資風險,藉此參與拉美各國經濟輪動的茁壯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