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09:58【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政策開放百檔紅籌股及陸股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買賣,根據標準普爾亞洲證券研究部門最新研究指出,香港和中國大陸股市今年有機會持續攀升,主要是看好美國消費者支出上揚,可望提振企業利潤。在今年底前,香港恆生指數可能升至26,000點,中國上證綜指將漲到3,900點,距今還有25%的上漲空間。 

滙豐中華投信執行副總孫煌正表示,這次陸股ETF政策開放,市場主要關注的有兩檔,分別為A50和恆生H股ETF,這兩檔ETF就成交量來看,都是在香港排名第一、第二的大型ETF,這次開放陸股ETF,市場初期也最關注這兩檔成交量最活絡的兩檔ETF。 

孫煌正指出,對投資人而言,選擇將更加多元,同時也能提高市場對於去年跨境掛牌的恒中國(0080)、恒香港(0081)兩檔ETF的能見度,特別是恒中國0080就是香港掛牌的恆生H股ETF,但香港為原掛牌地,台灣屬於「第二掛牌」,開放後,投資人將擁有更多選擇、更多元的管道。 

不論是在台灣直接買跨境掛牌ETF,或是透過複委託到香港下單,都有助於投資人更注意陸股ETF,市場興趣可望提高。 

不過,投資人得要注意稅的問題,複委託成本比較高,也有海外所得課稅的問題,如果是透過台灣直接跨境掛牌的ETF,因在台灣證交所交易,目前沒有課稅問題(不課資本利得的證所稅)。 

由於原股市場的成交量較大,全世界主要投資陸股、H股都在香港交易A50與恆生H股ETF兩檔,雖然複委託成本較高,也有資本利得課稅的問題,但優點是市場活絡程度較高,因為香港是原掛牌地,市場經營比較久,成交量比較活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