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中國時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美國百歲人瑞葛莉絲.格羅納生前非常節儉,住在芝加哥北邊森林湖市只有一個臥室的小房子,家裡只有幾件樸素家具和一台老電視,穿的全是拍賣的二手衣,但是今年一月她過世後,卻留下七百萬美元給母校「森林湖學院」。 

 葛莉絲十二歲父母雙亡,之後她和雙胞胎姊妹一起被收養,養父母供養她到上大學,就讀森林湖學院,一九三一年大學畢業後,葛莉絲進入亞培大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擔任秘書,一做就是四十三年。她一輩子單身。 

 一九三五年,葛莉絲花了一百八十美元購買亞培大藥廠三股股票,這就是她致富的來源,經過多次的配股後,她又把股利再投資買股票,加上亞培股價節節高升,等到她去世時,當初一百八十美元的投資,已經變成七百萬美元(約台幣二億二千五百四十萬)。 

 葛莉絲的律師馬拉特說,森林湖是美國最富的城鎮之一,當地豪宅林立,滿街都是名車,以葛莉絲的財力大可和別人一樣奢華,但她選擇簡樸度日,連車子都不開;然而這不表示她小氣,退休後她四處旅行,並透過馬拉特匿名捐贈禮物給當地居民。 

 葛莉絲的七百萬美元遺產將成立基金,森林湖學院每年約可從基金中入帳卅萬美元,供該校不少學生拿獎學金。 

 葛莉絲並把她的小房子也送給母校當女生宿舍,將以「葛莉絲小屋」為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