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10:52【ING投信╱提供】

上週表現:希臘國債問題露出解決曙光,再加上國際油價站上每桶80元關卡,帶動區域股市反彈,MSCI新興歐洲指數一週大漲6.64%來到440.94點,漲幅高於新興市場平均;其中俄羅斯股市便上揚8.48%,土耳其股市亦在政治疑慮稍減輕帶動下反彈超過5%。 

上週因美國經濟數據內容優異,加上希臘成功發債,投資信心帶動拉丁美洲股市週線大漲4.58%,以高度與景氣連動的原物料類股表現最好。巴西黑奧連續八個交易日走升,單週上揚2%,並創下去年7月以來最強走勢。 

新興歐洲未來展望:在歷經前月的修正後,新興歐洲股市上週終於止跌回揚。由於過去數週的修正主要是反映外在的不確定性(如希臘問題),以及投資人風險意識升高,並非區域股市基本面出現重大反轉。以俄羅斯為例,2月份CDS利差反而縮減,再加上近期俄國經濟數據多指出其景氣已自谷底回升,而該國偏低的股市本益比自然吸引資金逢低買進。雖然外在因素包括希臘國債、以及美國或中國利率政策動向等仍將干擾俄羅斯股市走向,短線漲多(RTS美元指數已觸及1500點)或有休息整理可能,但我們對俄羅斯股市正面看法仍未改變,若國際投資信心逐步回籠,我們認為第一季結束前RTS美元指數仍將挑戰前波高點1580點。 

拉丁美洲未來展望:上週拉美市場股匯同慶,當中又以巴西表現最佳,除了本身體質強健,連動國際股市不落人後,更重要的是近期巴西就業與製造業數據的強度意味著巴西今年成長力道不容忽視,就算上週五公佈的IPCA通膨指數高於4.5%,意味央行即將展開升息步伐,對大盤的影響也將逐步降低,因市場將重新關注景氣成長的訊號。「金磚先生」 高盛全球經濟學家Jim O‘Neil近期也發表看法,認為巴西2010年實質GDP成長幅度可達6.4%,由於市場仍保守預估4~5%,巴西央行預估增長5.8%,若成長態勢延續,GDP成長率勢必上調,料將有利股市後續推升力道。回到近期政策動向,巴西總統魯拉表示,擬向國會推案再加碼房市振興方案,推出第二波「 My House, My Life 」,總計可望協助中低收入200萬戶民眾購屋,激勵地產類股表現,也驗證ING投顧的看法,為了打拼選舉,巴西執政黨將持續推出振興景氣的政策,我們也預期未來新政府將延續”Local Content”政策,扶持本國新興產業,有利內需企業之營運展望。展望後勢,巴西股市仍是長多,區間震盪的下檔幅度應有限,短線在美股相對歐股疑慮較少下,美洲成員的巴西乃至拉美股市皆當有所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