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工商時報 【記者陳慧芳/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升息憂慮持續壟罩,投資氣氛轉趨審慎。ING巴西基金經理人張繼文表示,新興市場景氣仍穩健成長中,前景優於成熟市場,但股市均已有一段漲幅,因此,制勝關鍵在於慎選投資標的,建議投資人不妨從本益比等價值面數據著手,挑選具競爭優勢的市場,而巴西就是首選之一。 

 值此市場震盪之際,投資人除了選擇成長潛力看好的市場外,還可搭配本益比數據,從價值面篩選出具合理投資價值的投資標的。張繼文指出,在金磚四國中,目前以印度的本益比最高,2010年預估值為15.7倍,其次則是中國的13倍,巴西與俄羅斯則分別是12.3倍及7.3倍,目前均位於合理水準;而隨著景氣持續復甦,企業獲利成長,預估2011年本益比仍有持續下調空間,其中巴西股市本益比預估為10.4倍,相當具有投資吸引力。 

 張繼文進一步指出,投資巴西股市,除了股市本身投資價值以外,貨幣升值的潛力亦不容忽視。近期巴西黑奧對美元表現相對強勢,曾創下去年7月以來最強的走勢。 

 此外,號稱「金磚先生」的高盛全球經濟學家吉姆歐尼爾(Jim O'Neil),近期也發表看法,認為巴西2010年實質GDP成長幅度可達6.4%,相較於市場預估的4%~5%以及巴西央行預估的5.8%,顯然樂觀許多。此外,巴西總統魯拉擬向國會推案,推出第2波「My House, My Life」振興房市方案,總計可望協助200萬戶中低收入民眾購屋,可望持續激勵地產類股表現。 

 張繼文表示,在金磚四國中,巴西無疑是最兼具原物料以及人口內需兩大投資題材的國家,加上今年10月將舉行總統大選,預期巴西政府會在此之前逐步推出政策面利多,為勝選營造良好氣氛,因此,巴西股市在第3季時可望有不錯的表現且長期來看巴西黑奧對美元仍有升值空間,因此,建議投資人可以趁第2季股市震盪整理時逢低佈局,參與巴西股匯可能雙贏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