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王定傳、胡薏文 台北  2010-03-19 07:21:25 

權證具有高槓桿特性,一般投資人也都將權證視為「本小利高」的投資工具,但元大證券金融交易部協理黃天仁提醒投資人,在進行權證投資時,最常見的迷思就是誤以為權證價格低,就是便宜。其實權證的成交金額,與履約價、行使比例、到期日等都有密切關係,投資人不能因為成交金額可能只有0.5元或不到1元,就認為「便宜」,而貿然進場。

黃天仁指出,權證的交易價格,與履約價、行使比例、到期日有密切關係。就像宏達電(2498-TW)與雞蛋水餃股比較,也許有人認為宏達電貴,但是如果與沒有獲利能力的雞蛋水餃股比,宏達電反而不見得貴。投資人在進行權證交易前,最忌不瞭解權證特性,僅單純以權證交易金額高低作為進場依據。

黃天仁表示,由於權證具高槓桿特性,投資人在操作上,也忌攤平。不能因為所購買的權證一路下跌,甚至跌到0.01元,就認為便宜,一路攤平,因為權證有到期日的問題,如果在到期日前,未能達到履約條件,投資人所購買的權證將歸於零。

由於權證市場日趨熱絡,券商發行權證數量大增,針對同一檔標的,可能有多家券商先後發行權證,此時投資人該如何選擇?黃天仁建議,投資人可已留意比較買單、賣單價差,以及與現股波動的反應靈敏程度,找出發行券商造市積極,買賣價差最小、與現股波動反應最靈敏,以及成交量較大的權證,相對對投資人較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