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去年高收益債市場飆漲逾六成,法人根據歷史經驗推估,高收益債今年仍有「兩位數」漲幅可期;且目前高收益債殖利率仍在9%左右,遠遠高於美國聯邦利率0.25%,市場風險不高且具穩健報酬,適合保守穩健人士布局。

根據統計,去年高收益債年報酬達61.98%,為歷年最大漲幅。

國泰投信指出,今年全球經濟將從谷底逐步復甦,企業也恢復獲利,各信評機構紛紛調降高收益債違約率,從前年底的10.2%調降至2%,企業發債違約風險降低,使得高收益債將持續受市場青睞。

國泰投信分析,美國FOMC會議後聲明指出,為確保經濟明確復甦,將持續維持低利率,從過去金融市場表現,市場資金寬鬆有利高收益債表現,亮收益債對美國10年公債的利差將持續收斂,有助高收益債指數逐步攀升。

儘管高收益債去年漲幅已大,但歷史經驗顯示,高收益債大漲的隔年,通常仍有兩位數漲幅,尤其目前高收益債殖利率相較美國聯邦利率,投資報酬率明顯高出許多;高收益債違約率下滑,也使得投資風險降低,國泰投信預估,高收益債今年仍有約10%的投資報酬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