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09:22【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彭博資訊二十三日電】

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Pimco)建議投資人捨歐美債券、買進亞太債券,因為亞洲地區經濟成長較快,且政府變更政策導致景氣復甦受阻的風險較低。

Pimco亞洲區執行長貝克(Brian Baker)22日在香港受訪時表示,政府政策至少在未來12個內將扮演要角,影響投資人對特定資產的看法。

他指出,隨著決策者收回財政刺激政策,且已開發國家開始制定法規嚴加監管金融體系,市場可能面臨政策錯誤的風險而受到衝擊。

貝克說,太快收回刺激經濟的措施、太早升息,以及累贅的管制和保護主義,都會遏制已開發市場的成長。相形之下,亞洲的經濟可望持續復甦,因此投資人應在該區金融市場發展過程中尋找獲利機會。

Pimco亞洲部門目前聚焦投資澳洲、印尼、菲律賓和南韓等國的公債。該公司推薦現金流量穩定企業所發行的債券,和以謹慎財政與貨幣政策刺激成長的政府所發行的公債。

在此同時,許多已開發國家的政府正面臨削減財政赤字的壓力,且被迫對金融業加強監管。國際貨幣基金(IMF)副總經理李普斯基(John Lipsky)日前在北京演講時指出,七大工業國(G7)中除了加拿大和德國,其他國家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到2014年都將逼近或超過100%。

貝克表示,從已開發國家財政支出的情況來看,新興國家的資產負債表比主權債信評等較高的已開發國家還健全,「這種轉變將會持續數年,投資人要特別留意」。

信評機構穆迪公司(Moody's)本月曾說,由於發債成本日漸上揚,英國和美國失去「AAA」最高投資評級的可能性已大幅升高。

不過,另一家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P)本月12日將印尼長期外幣評等從BB-調升至BB,為12年來新高。菲律賓央行總裁泰譚柯則透露,下個月將和標普與惠譽(Fitch)討論調升評等事宜,以反映菲國的經濟穩定、外匯存底破紀錄和經濟成長加速等表現。

Pimco估計,新興經濟體明年GDP將擴張11%至13%,美國成長率最多只有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