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經濟日報╱曹佳琪】

原物料暢旺,帶動巴西經濟崛起,ING巴西基金經理人張繼文指出,下階段就看巴西在內需產業、全球生物燃料業和巴西資本市場的三大新商機。2014年世足賽和2016年奧運在巴西舉行,兩大賽事可望推升巴西經濟和股市更上層樓。

巴西擁有超過1.9億的人口,位居全球第五,人口又以30歲以下年輕人口為主,這種優質結構成為長線國內生產力及消費力提升的兩大關鍵。巴西消費市場近年來蓬勃發展,吸引多國企業搶進,巴西內需業者更是最大受惠者,例如巴西美麗大使Natura,蓬勃發展程度連雅芳(Avon)都自嘆弗如。

Natura穩坐巴西第一大本土化妝品牌的寶座,該公司掌握巴西女性愛美潮流,每季推出新款式,價格是國際知名牌的一半。在拉丁美洲有超過2,000萬名女性是Natura化妝品的愛用者;預估至2011年的五年複合銷售成長率超越20%,亦高於雅芳等知名品牌。

原物料行情漲,巴西除因其為原物料供應國而受惠,還有獨步全球的生物燃料業,油價飆升刺激全球生物燃料─乙醇的需求。張繼文分析,巴西是唯一能夠做到大規模生產的國家,巴西蔗田全球第一大,乙醇生產成本全世界最低,目前已是乙醇最大出口國。

全球乙醇年出口量總計65億公升,麥肯錫指出,到2020年可望增長7-30倍,巴西乙醇業當然是最大受惠者。

巴西經濟處於擴張期,投資氣氛熱絡,企業相繼上市,巴西資本市場加深、擴大,市場流通性轉佳、投資機會愈來愈多。以Banco Santander Brasil為例,去年從西班牙母公司中分拆在聖保羅掛牌上市、集資80億美元,成為去年球最大IPO發行案。

張繼文指出,巴西權重占一般拉丁美洲指數近八成,也是拉丁美洲中最具成長潛力的市場,投資價值不言可喻,而鎖定內需及中小型股的ING巴西基金,將是投資人的最佳選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