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富達國際 2010/03/25 10:32
【啟富達國際 財富管理顧問團隊 -- 諮詢顧問師 李珮菁】

有一天,一位客戶跟我說,自從生了小孩後,每天的starbacks 大杯拿鐵,已變成7-11的拿鐵,這樣價格足足少了1/3左右,聽到他這麼說,不經想起一個經典的理財公式:如果一對三十多歲的夫妻每天少支出兩杯拿鐵及兩個瑪芬,每天可省下十美元,每個月二百美元,一年是兩千四百美元,年報酬率12%;在六十五歲退休時,可以成長至兩百三十萬美金!相信許多人都看過這個數字,也就是說,一天省下320元,之後會創造出台幣七千多萬的財富,這個公式大家在幾年前都聽過,但是,在現今社會,要做到,很難!

我們就會一直聽到一件事:我日常開銷都不夠了哪有錢理財,當然,現在不是在苛責浪費,而是,有些事情,如果轉個觀念,或許結果會截然不同。

我們的身邊有太多誘惑了!當你打開電視,一段一段的廣告,都是在明式你:買我吧!買我吧!行銷無所不入,連續劇,電影中的置入性行銷行之有年,連看新聞時都不放過你,在這年頭,除非你不看電視、不上網、不看報,否則,行銷就會一直跟著你,因為連郵差都要銷售你!在這樣的年代,更是讓我們靜下心來,想想,怎樣用心在經營自己的財富上,才是王道!

再沒錢也要理財,不是沒錢,而是你花了太多錢!由前段文章,想告訴您的是,您認為不起眼的小花費,可能都會影響到您的將來!那一杯拿鐵,也有可能是700c.c.的飲料,或是太過頻繁的外食,這一些,是否都如同那一杯拿鐵,讓你的購屋計畫,還是退休計畫,不斷的在延後中呢?

該省的要省,這是許多老一輩的父母親告訴我們不變的道理,因為他們確實的知道,這些省下來的點點滴滴,雖然不知道是否能致富,但是至少不會貧窮,另一句至理名言是: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如果我們在賺錢時,只是想著,我上班那麼辛苦,放長假時,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就出國好好度各假吧!這樣想沒有對錯,但是,如果將去歐洲,改成東南亞,不就可以省下來很多錢!

先不管2012是否會是世界末日,但不變的定律是,老了沒錢還活著,比世界末日還可怕,請想想,一天只要省下30元,一個月有3000元,一年就有3萬6千元,以這一筆錢,放進投資中,以年報酬率12%,35年後為1500萬,所以,少喝一杯飲料吧,開始存錢了,畢竟,思考不能致富,行動才可以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