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0-3-30

〔編譯陳柏誠/綜合報導〕美國經濟走強、通膨得到控制,加上股價上揚,交易員因為歐洲財政危機以及日本通縮,正尋求庇護所,帶動美元連續第5個月反彈。彭博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美元對彭博追蹤的47種貨幣在3月24日截止的一個月平均升值1.4個百分點。

因為美元走貶造成交易虧損2.8%,高盛集團及花旗上週停止放空美元,策略師正以去年3月以來最快的速度上調美元匯率預測,當時美國政府才剛為經濟挹注多達12.8兆美元的資金,終結了美元28年來最強的升勢。

一年前曾準確預估美元走貶,並把美元走勢比作羅馬崩塌的蘇格蘭皇家銀行貨幣策略師主管拉斯金表示,「如果希臘真的出現違約,美元對歐元將上升22%至1.10比1。」

拉斯金指出,「我們已經走出最恐怖的階段,在美國,經濟已自底部反彈,相較於去年3月的情勢,今年3月經濟看來非常良好。」

根據彭博調查62位經濟學家平均預估,美國勞工部將在本週五發佈本月新增19萬份工作,改寫3年來最大增幅。史坦普500指數3月上漲5.6%,而最新的消費者物價報告則顯示美國2月生活費沒有變化,通膨應當不會中斷經濟復甦。

鑑於市場猜測,美國經濟成長將達歐洲和日本的2倍,促使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停止印製鈔票,並調高借款成本,美元自2008年以來最好的升勢將受到鼓舞,市場對美元的信心正在轉變。

美元上週對彭博追蹤的15種主要貨幣全部走高,只有墨西哥披索例外。對歐元升值1.1%至1.3410,對英鎊升值0.8%至1.4898,對日圓升值2.2%至92.52。美國洲際交易所美元指數3月上升1.5%,過去3個月全都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