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3-30 07:41:03 

韓國央行公布,韓國4月制造商前景指數升至105點,為逾7年以來最高,因國內經濟復甦,制造商對國內經濟前景更加樂觀。

綜合外電3月30日報道,韓國央行(Bank of Korea)3月30日公布的調查顯示,韓國制造業樂觀情緒達到逾7年以來最高水平,隨著國內經濟復甦,韓國4月制造商前景指數連續第4個月上升。

調查顯示,韓國4月制造商前景指數從3月份的101點升至105點。

該指數目前達到了2002年第四季度以來的最高水平,當時該指數為111點。該指數3月份為2002年四季度以來首次超過100點水平線。

該指數高于100點表明多數受訪者相信業務環境將更加改善而不是惡化。

一位韓國央行經濟統計部門官員表示雖然有關全球經濟復甦可持續性的擔憂依然存在,但制造商對國內經濟前景更加樂觀。但現在聲稱市場情緒徹底好轉還為時過早。

韓國09年經濟增長0.2%,韓國央行預計該國2010年經濟將增長4.6%,歸因于低水平利率以及大規模的政府支出。

據韓國央行調查顯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后,韓國4月制造商前景指數上升3點至102點。

韓國大型企業3月前景指數上升7點至110點,中小企業前景指數上升3點至103點,出口導向型企業前景指數上升7點至111點,國內導向型企業前景指數上升2點至101點。

非制造企業前景指數下降3點至88點。經季調后,該指數下降1點至8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