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3-30 06:00:15 

巴西總統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周一 (29 日) 宣布,將推出總額高達 8780 億美元的基礎建設升級計畫,為今年 10 月即將舉行的大選鋪路。

巴西政府今日表示,將於未來數年內支出總額達 1.59 兆巴西幣 (8780 億美元) 推動公共建設,其中 9590 億巴西幣 (5300 億美元) 將於 2011-14 年間動支。

就在巴西總統 Lula 親點接班人、內閣首長 Dilma Rousseff 即將辭職,以投入總統競選活動之前數日,政府宣布這項大手筆支出計畫,顯然為了向選民證明,Lula 的中間偏左執政黨計畫迅速改善巴西的公共建設,以爭取選票。

不過根據數據顯示,巴西政府 2007 年宣布的總額 3000 億美元第一階段加強公共建設方案,所有近 2500 個計畫中僅半數完成。由於巴西交通及其他基礎建設的不足造成的瓶頸,不僅使生活水準無法提升,也讓該國無法如金磚四國其他夥伴如印度及中國般,享有相同強勁的經濟成長率。

目前大選民調暫時領先的聖保羅州州長 Jose Serra,也援引政府第一階段公共建設計畫嚴重拖踏,批評今日宣布的計畫只是競選宣傳花招。不過分析師認為,在 Lula 的領袖魅力加持下,加上巴西經濟強勁反彈,Rousseff 仍可望當選執政。

根據今日計畫內容,截至 2014 年,巴西政府將支出 2780 億巴西幣 (1540 億美元) 提供低收入家庭住房,支出 1045 億巴西幣 (577 億美元) 加強交通建設,並支出 4655 億巴西幣 (2570 億美元) 投入能源產業。

由於巴西將於 2014 年接辦世界盃足球賽,2 年後又將接辦奧運,在這二項超大規模國際運動比賽要求下,巴西政府必須加速交通及相關硬體建設的支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