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3-30 02:30:21 

隨著股市持續自低點上漲逾70%的漲勢,加上房屋市場與股市的差距擴大,空頭相信股市隨時可能回檔。但是Formula Capital公司分析師James Altucher不表同意。

「在整個漲勢中,空頭一直都犯了錯誤,」Altucher說。「投資人如果在底部聽從空頭的建議,現在已經破產了。」

Altucher點出了空頭的觀點,及錯誤的原因:

1.許多房屋已出現違約:沒錯,但房屋市場數據也有亮麗的一面,Altucher表示。過去六個月,房市指數均上漲,顯示價格已回穩。

2.企業只見庫存成長。因預期2010年將出現大蕭條,企業因而清除了庫存,但大蕭條並未發生。現在企業開始回補庫存,引發了經濟成長,至少可能會持續一至二年。Altucher說,投資人將會了解這次重建庫存速度,有多快多猛。

3.失業率達9.7%。的確,但是其他數據顯示,臨時工時,每小時工資,每周工時,臨時工人數均增加。Altucher解釋道,這些都是全職工作增加的前兆。

「在這些因素反應完之前,預期將可再看到新高點。預期S&P 500在年底前,可能來到1300點。」Altucher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