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工商時報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正值中國西南地區遭逢嚴重旱災之際,中國最大的自來水公司─重慶水務集團昨(29)日在上海A股上市交易,成為大陸最大專業水務上市公司,而西南旱情也助長該股備受市場追捧,掛牌首日大漲73.35%。

 中國新聞網報導,重慶水務經過近10年的改革發展,重慶水務及合營、聯營企業的每日供水能力達202.9萬噸,佔重慶主城區供水業務的91%;每日污水處理能力達198.3萬噸,佔重慶主城區污水處理業務的95%。10年來,該公司各項資產財務指標,大幅度提升,資產總值比成立之初成長了近8倍、資產淨值成長近10倍、年營業收入成長近9倍。

 中國新聞網引述重慶水務董事長武秀峰的談話指出,此次募集的資金,將全部投入到15個建設案中,其中6個供配水項目,9個污水處理專案。各專案完工投產後,該集團將新增自來水每日設計生產能力,近40萬立方米,新增污水處理每日設計能力近25萬噸,進一步增強區域的市占。

 報導指出,重慶水務此次發行5億股A股,承銷發行完畢後,總股本增加至48億股。該公司股票承銷,出現參與詢價的對象超標準70%、募集資金超出計畫70%。網上發行最終中簽率為1.502%。回撥機制實施後,網下配售佔此次發行數量的45%,網上發行數量佔此次發行總量的55%。

 重慶水務稍早公布2009年財報,營收額為27.2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成長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