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3-30 01:26:28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總裁史特勞斯卡恩 (Dominique Strauss-Kahn) 周一 (29 日) 表示,負債累累的希臘政府,仍尚未向 IMF 尋求援助,亦無立即跡象顯示該政府有需要這麼做。

史特勞斯卡恩今日受邀前往波蘭的華沙經濟學院 (Warsaw School of Economics) 發表演說,他表示希望歐盟為希臘問題安排的策略行得通,且 IMF 也準備好援助希臘,一如對待任何其他成員國。不過今日仍無法明顯看出,希臘一定需要 IMF 出手。

這是歐盟上周終於達成希臘紓困計畫協議以來,IMF 總裁首度針對相關事件發言。歐盟領袖於上周高峰會中決議,設立一財務安全網,以便希臘需要時提供緊急紓困融資。其中 1/3 財源由 IMF 提供,其餘則由歐元區其他國家集資,但申請的條件細節仍尚未明朗。

同一時間,希臘今日上午也標售新一批 7 年期公債,同樣為上周歐盟決定後首度發行,備受市場關注,藉此探知希臘政府的籌資能力。所幸需求旺盛,共順利籌得 50 億歐元,接獲的標售下單總額達 70 億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