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

整合中國與東協十國的「東協加一」自由貿易區已正式上路,為搶占人口數達19億的龐大經濟體商機,寶來投信將推出「寶來新興亞洲龍頭基金」,預計5月10日起募集,德盛安聯投信也送件「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目前正在審核中。

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東協加一」自由貿易區GDP 規模高達6兆美元,占全球比重達五分之一,僅次歐洲經濟區與北美貿易區的全球第三大自由貿易區。

由於中國、印度貿易比重逐年攀升,未來的「東協加三」除了中國外,還會納入日本、韓國兩國。「東協加六」更新增印度、紐、澳將形成全球總人口過半超級經濟體,屆時亞洲經濟將占全球達50%。

劉宗聖指出,深耕亞洲市場,已與韓國基金業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MiraeAsset攜手合作,簽訂投資顧問契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