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9

〔編譯陳柏誠/綜合報導〕美國經濟好轉再現徵兆,已有直升機業者開始提供從紐澤西到華爾街的空中通勤服務,來回要價二百美元(約六三七六台幣),可為厭倦通勤的乘客每週省下十四個小時的交通時間,服務將自下個月起跑。

提供這項服務的自由號直升機公司表示,每次飛行最多載客六人,從紐澤西蒙茅斯港(Port Monmouth)起飛,經過自由女神像、總督島(Governors Island)以及韋拉札諾海峽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降落在West 30thstreet及接近華爾街的第六碼頭,單趟航程三十二公里。

該公司行銷副總暨飛行員戴伊表示,經過一個月的廣告後,自由號已經接獲一百五十名客戶的詢問。紐約傑佛遜港的獨立運輸顧問葛洛特指出:「客戶對這項服務感到興趣,顯示華爾街已經復甦。」他說,在經濟變壞時,企業空中運輸似乎總是第一個受到影響,而且經常是最後一個復甦。企業客戶佔了紐約直升機運量的三分之一,去年比前年萎縮多達三十%。戴伊說:「或許這是經濟正在復甦的徵兆。」

高盛、摩根士丹利及摩根大通等三家華爾街最大的公司,去年員工薪資比二○○八年增加了十四%。不過紐約州勞工處表示,從二○○七年八月的高峰期,迄今年一月,紐約市金融業工作已經減少了五萬零一百個。美國上個月失業率為九.七%。

自由號單程八分鐘航程,星期一到五要價九十九美元,週末要價一百三十九美元。而目前往返於紐澤西和紐約的渡輪Seatreak,單程要價二十三美元,航行時間最多可達一個鐘頭。

國際直升機協會會長蘇卡羅表示:「對企業界而言,時間就是金錢,直升機就是時光機器。」他估計這項產業每年為紐約市經濟貢獻了一.五億美元,在經濟衰退前更貢獻了一.八億美元。

自由號自一九九○年代開始提供空中通勤服務。在二○○○年代初期已經發展成包機服務,客戶大都包下整台飛機,不過最近又開始收到單一訂位的詢問,大都是華爾街交易員以及服飾業人員。

Eastern Region直升機委員會會長史密斯表示:「華爾街直升機飛行員去年失業率驟升到三十五%。」他說這是他在業界十四年來最慘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