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新興股市3月風雲再起,單一國家表現向前衝。印尼、泰國、菲律賓、印度與俄羅斯股市活蹦亂跳。基金業者建議,投資人最好以區域型基金為主,單一市場基金則可波段操作。

新興股市歷經中國和美國(G2)升息、希臘債信危機後,3月雄風再起,理柏(Lipper)統計,印尼、泰國股票基金一個月來平均漲幅逾10%,台灣中小型股票基金以9.65%漲幅緊追在後,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俄羅斯、中東非洲和歐洲等股票基金漲幅也在7%到9.5%不等。反觀巴西,卻敬陪末座。

希臘債信問題,突顯美歐國家債台高築,美歐經濟復甦力道成為各方關注焦點,相反的,施羅德投信指出,新興國家如印度、中國、埃及、巴西、馬來西亞、墨西哥或中歐的波蘭、捷克、匈牙利,經濟正邁入高成長期,成長率都有5到7%不等,印度和中國更上看8%和10%,經濟基本面強勁,國際資金大舉流入。

施羅德施羅德新興市場股票團隊主管、新興市場股債優勢基金經理人康威(Allan Conway)指出,2009年反彈,新興股市本益比已回到歷史平均水準,約在13倍。企業獲利成長上看30%,未來一到兩年,新興股市本益比上看18到20倍。

富通投資新興市場股票投資團隊總監華勒許(Gabriel Wallach)指出,2010年推升新興股市的力量是企業獲利成長,但各類股、國家的評價差異很大,也是新興股市投資機會所在。

俄股去年漲幅雖凌厲,但目前本益比還不到九倍,施羅德、富通都看好俄羅斯的股價便宜。

康威操盤的施羅德新興市場股債優勢基金目前核心布局新興國家有南韓、俄羅斯、土耳其、匈牙利、印尼和以色列等,以色列的防禦型股票是在新興股市震盪的理想標的之一。

新興市場仍是2010年最夯的資產,投資人到底該如何布局,施羅德投信建議,新興股市今年震盪加大,投資人宜同時布局股市、債市,才能掌握中長線機會,降低波動率。

投顧業者建議,對於積極型投資人來說,新興單一國家股票基金可採波段操作。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今年以來表現的確誘人,但這些股市都有流動性的問題,投資人宜設定停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