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金磚四國中,印度29日創下去年以來波段新高,美元回貶、美國經濟數據好轉、歐洲對於未來經濟前景信心回升等因素下,投信業者預期,市場資金可望持續流向金磚四國等新興市場。

根據群益投信整理,2月以來全球股市展開反彈,金磚四國貨幣表現,以巴西里爾升值5.6%最強,其次為印度與俄羅斯。另外,從目前金磚四國指數位置來看,距離2007至2008年高點,印度、巴西的指數位置距離高點最近,分別只有16.5%、5.4%的差距,表現相對強勢。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吳佩玟表示,印度最近公布十二五計畫,也將基礎建設金額從5,000億美元,提高至1兆美元,在政府持續加強基礎建設下,印度將有機會取代中國成為下一個全球製造中心,並在未來可望出現雙位數的經濟成長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