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08:32【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中國股市連續第三天上揚,推動基準指數站上近兩個月以來高點。摩根士丹利證券策略分析師婁剛昨天在中國大陸發布最新報告,預言中國股市可能在下半年「爆發」,主要是因為人民幣升值以及通貨膨脹放緩。

婁剛指出,已開發國家經濟復甦疲軟,可能降低物價上揚的風險;人民幣走強,則可望推動中國股市上揚。

上證綜合指數昨天收盤上漲4.67點,來到3,128.47點;滬深300指數上漲0.2%,收在3,366.71點。

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中國經濟成長依然強勁,通膨會在下半年放緩,在緊縮疑慮緩解的情況下,「股市可能爆發」;由於中國國內經濟的強勁成長態勢,及已經處於復甦的出口,就算已開發國家經濟今年出現二次探底,也不會導致中國經濟成長脫軌。

另外,中國股市目前處於2950點到3200點的箱型整理區,但匯豐中國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市場已經逐漸消化流動性緊縮造成市場恐慌帶來的負面效果。

楊惠元說,中國股市投資人長期仍可以內需消費為核心持股,擇優加碼銀行類股;房地產類股受政策打壓,維持減碼部位。

新光中國成長基金經理人吳祖望也看好中國內需產業。他強調,未來10年,有四大力量加速中國內需發展:第一,中國平均每人GDP(國民所得)可望進入3,000美元到6,000美元的消費黃金周期。第二,中國政府一連串刺激經濟、鼓勵消費的利多政策推出。第三,中國中西部城鎮化加速,農村城市化釋出龐大消費需求。第四是人口紅利貢獻可望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