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受惠於美國景氣好轉、債信評等改善,部分拉美股市指數已收復金融海嘯前失土、再創新高。根據彭博資訊統計,最近包括阿根廷與墨西哥股市,雙雙突破金融海嘯前高點、創歷史新高,其他包括巴西等股市,指數價位距離歷史高點只差一步。

拉美股市今年持續上漲,統計顯示,以指數漲幅來說,阿根廷、墨西哥兩國的股市已經雙雙突破金融海嘯前的高點,來到新的價位。其中阿根廷股市指數前一波最高衝上2339點,目前則來到2404點;墨西哥股市指數也突破2007年底的3萬2836點壓力,現階段來到3萬3399點。

這也顯示,如果在股市低點投資拉丁美洲股市,墨西哥的漲幅達到一倍,阿根廷的報酬則接近三倍。

除了墨西哥及阿根廷股市,巴西和委內瑞拉股市距離最高點也只有一步之遙。巴西的BVSP指數一度來到6萬9959點,距離歷史紀錄只有5%的差距;至於盛產石油的委內瑞拉,股市指數也已來到將近6萬點,距離歷史紀錄同樣只差6.2%。

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楊佳升指出,阿根廷、墨西哥股市創新高,原因在於債信情況改善,再加上受惠於美國景氣好轉所致。未來在景氣復甦帶動下,拉美具有原物料題材,應該還有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