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投資仍聚焦新興市場,其中新興拉美的題材最多,也因此吸引包括保德信、ING和群益等投信業者,即便拉丁美洲股市去年漲了近100%今年募集的新基金多鎖定巴西為首的拉美股市,法人表示,今年拉美坐擁「農金」、「礦金」、「黑金」、「綠金」等四金題材,可望成為今年續強的新興股市。

 依據IMF最新的展望報告指出,2010年新興市場的經濟展望仍將持續優於成熟國家,回顧2009年全球股市表現,拉丁美洲、新興亞洲、新興東歐3大新興市場的復原能力驚人,尤其MSCI拉美指數上漲98.14%,位居3大新興市場之冠,顯現市場對拉丁美洲的強烈投資信心。

 同時拉美各國的國家主權評也相繼被列入「投資級」,突顯拉美地區的投資價值,更可望吸引國際資金的持續進駐。

 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2010年隨著各國經濟復甦、需求回溫與庫存調整終結,預期全球對原物料需求將出現全面性的擴張成長;拉丁美洲豐富物產橫跨石油、礦產及農產品,「農金」、「礦金」與「黑金」兼容並蓄,預期拉丁美洲將坐享商品輪漲行情,成為推升拉美各國經濟加速增長的重要動力。

 除此之外,近年火紅的環保議題熱潮,也讓南美大陸的「綠金」商機-碳權、生質能源備受全球矚目。

 另外,拉丁美洲2008年的人口已達5.77億人,其中20~50歲的高消費力人口佔總人口44.2%,即將進入龐大的「人口紅利」收穫期 。加上2014年世足、2016奧運兩大賽事都將在巴西舉辦,龐大的觀光旅遊商機也是投資焦點。

 安泰ING巴西基金經理人張繼文則表示,巴西目前是金磚四國當中,繼中國和印度之後第3個採取貨幣緊縮政策的國家,但巴西同時符合新興市場、原物料大國和內需市場龐大等利多題材,反而可以將升息視為下波多頭啟動訊號,建議錯過去年巴西股市大行情的投資人,可以趁近期巴西股市震盪拉回之際進場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