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彭博資訊】2010.04.02 03:13 am 

小型新興市場股市今年來漲勢超越大型新興市場,且漲幅差距幾乎是五年來最大,人稱「新興市場教父」的墨比爾斯認為,邊境市場(frontier markets)股市還會再漲,因而積極布局奈及利亞等股市。

MSCI邊境市場指數今年來大漲11%,漲幅比MSCI新興市場指數高9個百分點,創2005年第二季來最大漲幅差距。包括烏克蘭、肯亞、越南的MSCI邊境市場指數,股價淨值比達1.5倍,比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等「金磚四國」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折價29%。

儘管彭博資訊追蹤的14個邊境市場中,有10個的投資評等被分析師自「買進」名單中除名,而且預估其獲利將落後金磚四國,但邊境市場股市表現依然傲視群倫。

管理340億美元新興國家股票基金的墨比爾斯說,分析師的預估忽略了小型市場的商品價格與消費需求上揚可推升獲利,使邊境市場變成絕佳的「反向」投資標的。墨比爾斯表示,他10%的持股投資在邊境國家,而非洲最大石油生產國奈及利亞是其中最有吸引力的市場之一。奈國最大釀酒業者奈及利亞釀酒公司(Nigerian Breweries)去年底名列墨比爾斯旗下坦伯頓邊境市場基金的十大持股名單,該公司去年獲利成長達9%,今年來股價大漲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