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4-01 23:50:29

美國主要房貸機構房地美 (Freddie Mac) 周四 (1 日) 公佈調查,至今日截止的一周,美國 30 年期房貸利率衝破 5%,達今年來第 2 高水準。

根據調查,上周美國房貸利率由前周的 4.99% 上升至 5.08%,不僅遠高於去年同期的 4.78% 水準,也自去年 12 月初創下的空前低點 4.71% 顯著回升。

房地美首席經濟學家 Frank Nothaft 表示,上周固定房貸利率隨著長期公債殖利率上升,不過變動房貸利率則略微下滑。

房貸上升,對美國房市帶來不好預兆。由於房市仍具高度回挫危險性,且仍大幅仰賴政府介入支撐。加上時序正進入重要的春季傳統房屋銷售旺季,若銷售仍無法恢復往日元氣,今日消息恐帶來更多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