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彭博資訊一日電】2010.04.02 03:13 am 

俄羅斯近日發生2004年以來死傷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仍不足以削弱莫斯科股市的上漲動能, RTS美元指數本周來漲5.1%,漲幅傲視全球50大股市的大盤指數。

東方資本公司(East Capital)指出,自上月26日以來的一周內,RTS指數大漲5.1%,1日盤中一度上漲2.23%至1,607點。

莫斯科地鐵上月29日遭自殺炸彈客攻擊,31日俄國南部的達吉斯坦又發生兩起爆炸案,造成至少51人死亡。但攻擊顯然未減緩俄國的經濟擴張,石油出口較一年前增加74%,金融市場未受影響,盧布兌美元也升值0.8%。俄國公債與信用違約交換(CDS)的行情變動也不大。

俄國經濟持續復甦,讓東方資本公司與F&C資產管理公司認為俄股十分吸引人。彭博資料顯示,以分析師預期的2010 年盈餘計算,RTS指數目前的本益比僅8.5,為22個新興市場中最低。

F&C新興市場貨幣經理人摩根(Gareth Morgan)說:「俄股的市值與盈餘成長很誘人,不論攻擊結果多令人遺憾,市場都冷靜以對。」據彭博訪調的分析師預測,RTS指數的企業今年盈餘可望躍增65%,遠高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30%。

此外,俄國聯邦統計局1 日指出,去年第四季俄羅斯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下滑3.8%,優於前一季經修正後的萎縮7.7%,全年則減少7.9%。

不過VTB集團執行長科斯丁(Andrei Kostin)認為,俄國已經走出衰退,不會面臨第二波危機。世界銀行上月24日預估,俄國今年GDP可望成長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