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勞動市場景氣逐漸回升帶動走高,本周美元仍有升值空間,而美股看盤重點為訂於周一公布的美國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以及成屋銷售。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3月就業報告報喜,市場在復活節假期期間充分消化此一佳訊後,可望反映在本周美股表現上。

 美元上周接連受到前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及3月就業報告拉抬,據EBS電子交易系統,美元兌歐元全周升值約0.4%,收在1.3486美元兌1歐元,兌日圓則升值約1.85%,以1美元兌94.55日圓作收。紐約梅隆銀行資深貨幣策略師伍爾福克預測,美元本周期間有機會升值至1.3200美元兌1歐元以及1美元兌96日圓。

 本周影響美元走勢最鉅的應是美國聯準會(Fed)訂於周二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3月中旬利率制定會議記錄。此外,Fed將於周一召開例行的重貼現率會議也受投資人矚目,市場臆測Fed不無調高重貼現率的可能,果若如此,美元將走揚。

 伍爾福克認為,FOMC的3月會議記錄是本周美元走勢的關鍵,尤其其中若有跡象顯示,有更多委員傾向改變Fed的利率展望。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現為0至0.25%。

 至於周一的重貼現率會議,有愈來愈多投資人臆測Fed可能為使放款條件進一步正常化,而調高重貼現率。美國重貼現率現為0.75%。即使Fed堅稱調高重貼現率不等於緊縮貨幣,但Scotia資本的貨幣策略師蘇頓表示,調高重貼現率會促美元升值。

 美國訂於本周公布的主要經濟指標有:周一,3月非製造業PMI、2月成屋銷售;周三,2月消費者信用;周四,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周五,2月批發存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