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工商時報 【本報訊】

 在利多和利空消息交錯下,全球股市3月份表現猶如洗三溫暖般地上下震盪,然在經濟數據報喜且主要國家政策沒有大幅全面調整下,抵銷投資人對經濟復甦疑慮,3月份全球股市仍出現上揚走勢,截至3月30日為止,整體股票型基金單月份美元報酬率為6.93%,全球大型和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單月份的美元報酬則分別為6.03%和8.37%。

 地區市場部分,單月份亞太市場表現則略優於歐、美市場,其中又以大量資金湧入的新興亞洲國家表現較為突出,表現最優者為包括泰國、印尼等新興亞洲單一國家基金。而該組別中,又以泰國股票型基金表現最佳,除了現任泰國總理面對紅衫軍示威活動的危機處理受到市場肯定外,泰國股市相對便宜本益比也吸引不少國際資金進駐。

 3月份邊境市場表現相當優異,非洲中東股票基金不僅單月份美元報酬率居所有地區國家股票基金之冠,今年以來報酬率也優於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而以南非為首的非洲經濟,也受惠於亞洲對礦產的需求,彼此間經貿互動迅速增長,經濟學人更預估該地區2010全年經濟成長將僅次於亞洲。

 產業型基金方面,除了能源和貴金屬股票型基金在受到上一周價格走弱的拖累以及受美國健改案衝擊的健康護理類股基金外,其他產業型基金單月平均漲幅皆超過5%。表現最佳的是工業物料股票基金,單月份美元報酬平均上漲8.03%,績效表現居所有產業股票型基金之冠。(資料提供:晨星基金研究部,整理:蔣國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