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領先升息的3國亞洲國家,近期除了股、匯齊揚,表現較強勢的族群也都與原物料題材相關!包括澳洲能源類股、印度鋼鐵指數、馬來西亞礦業指數都出現飆漲行情,法人表示,澳洲再度升息有助推升原物料相關市場和基金後續表現,資源基金的行情可望逐漸增溫。

 澳洲再度升息也帶動有原物料題材的新興市場題材,並推升商品行情走高。群益投信分析指出,今年領先升息的3國亞洲國家,近期除了股、匯齊揚,表現較強勢的族群都與原物料題材相關,其中印股的鋼鐵指數近1月漲幅逾13%,且創下2008年1月以來的波段新高;而澳洲近期的強勢類股以能源、原物料的表現最好,近1月都有逾11%的漲幅,馬來西亞則以礦業指數上漲15.93最佳。

 匯豐中華投信分析指出,澳洲一連串升息的動作,讓澳幣相對其他主要國家貨幣具備利差的收益,有助吸引外資匯入,連帶也讓原物料產業成為最主要的受惠產業,近期不論是油價、金價等原物料價格頻頻走高。

 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代理經理人蕭若梅指出,高盛預估油價年底前上看96美元,美林認為油價這幾年會翻倍,油價長期看多。根據Bloomberg統計券商、銀行對油價的預估,美林預估油價第4季可望觸及94美元、巴克萊預期會到92美元,澳紐銀行、摩根大通、法國興業銀行也預期第4季油價會站上90美元,建議看好油價的投資人,透過定時定額投資資源基金,把油價納入投資組合裡。

 摩根富林明投信商品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也認為,許多重量級券商如高盛預料,如果今年商品價格維持現在水準(如油價80美元上下),有助資源類股持續走揚,尤其有利「有新產能增加」的中小型股。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吳佩玟表示,全球經濟復甦趨勢相當明確下,尤其來自中國、印度、巴西等新興市場旺盛的工業生產與基礎建設需求帶動下,擁有豐富原物料與天然資源的新興市場國家將再度受惠,可望推升原物料產業走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