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新興歐非中東基金獲資金淨流入達18.86億美元,今年的第一季才剛剛結束,金額就已逼近去年全年淨流入的20.17億美元。在三大新興區域中,累計絕對金額也超越亞洲(不含日本),堪稱新興區域吸金之王。

新興市場在成長力驅動下,股市表現仍然在全球引領風騷。統計今年以來各區域股票型基金資金流入數據,歐非中東以18.86億美元,險勝亞洲(不含日本)的18.04億美元,隨後則為全球新興市場、金磚四國與拉丁美洲。

今年第一季才剛剛過完,流入歐非中東金額就與去年全年流入金額相去不遠,已占去年逾93%,相較之下,金磚四國基金僅達17.41%,亞洲(不含日本)、全球新興市場與拉丁美洲則都不到一成。

投資人想介入歐非中東市場,可以透過歐非中東基金、新興歐洲基金與俄羅斯基金。以績效來看,範圍越集中於俄羅斯的表現越佳,同時波動風險也較大。

摩根富林明投信新興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表示,東歐國家經濟復甦情況稍慢,從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的行情可歸類為「補漲」。俄羅斯RTS美元指數今年以來漲幅約13%,帶動包括新興歐非中東基金、俄羅斯基金和新興歐洲基金等三類基金同步受惠。

柏瑞投顧指出,截至4月1日,MSCI新興歐洲股價指數的預估本益比僅九倍,是所有區域中最便宜的股市,從數字就可看出新興歐洲的股價被嚴重低估。

在本益比低、利率調低,以及股市買盤自谷底攀高的「二低一高」帶動下新興歐洲股市頗有蓄勢待發的味道,值得投資人留意。

劉念華也認為,低利環境對俄羅斯的銀行、零售消費與營建都是利多,對俄羅斯股市維持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