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04/12【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兩大國際信評機構也加入成為預期人民幣升值的推手。標準普爾指出,人民幣應會在今年內重啟升值。穆迪信評下的穆迪經濟網則預期,以目前人民幣遠匯交易情況來看,未來12個月,人民幣對美元應會出現3%的升幅。

標準普爾與穆迪信評近日發表針對人民幣升值的評論。標普信用分析師陳錦榮指出,中國政府可能在今年內允許人民幣重新「逐步升值」,但新一輪的升值,不代表中國匯率機制會產生變化。

陳錦榮說,人民幣這次升值有兩個重要目標,一是減輕中國國內過強的流動性帶來的壓力,同時也想藉人民幣升值提振國內消費,人民幣升值的速度取決於經濟成長的速度。

陳錦榮認為,由政策引導的人民幣升值,有機會在未來5到10年,縮小中國貿易經常帳盈餘的規模,中國政府也可能在經常帳盈餘降至零之前停止人民幣升值。

陳錦榮說,人民幣即使開始升值,不會馬上改變中國的匯率管制政策,除非中國政府進一步放鬆資本限制,唯有資金大量自由進出,才能讓中國匯率機制轉變為浮動匯率機制。

穆迪經濟網指出,2008年6月以來,人民幣對美元一直釘在6.83上下,中國近年經濟成長力道強勁,今年首季預期有11.5%的成長率,人民幣幣值顯然被大幅低估,甚至有學者認為,人民幣幣值已被低估25到40%左右。

穆迪經濟網指出,中國部分官員釋出人民幣可能重新啟動「逐步升值」,市場近期人民幣交易,12個月人民幣遠匯(兌美元)匯率已經來到6.6183,代表未來12個月人民幣可能有3%的升值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