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巴西里約熱內盧近期水災,受衝擊地區以貧民區為主,對股市影響不大,聖保羅指數仍力守71,000點。 (路透) 非報系

巴西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上周爆發幾十年來最嚴重水災,並引發嚴重土石流,造成近200人喪生,由於受衝擊地區主要以貧民區為主,對內需活動衝擊不大,聖保羅指數仍力守71,000點。

滙豐巴西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Jose Cuervo)說,水災過後,巴西官方將檢討相關的基礎建設是否完善,災後重建工程反而有助巴西的固定投資,並創造就業機會,預料上半年巴西內外經濟復甦的趨勢不變。

荷西.卡沃表示,值得投資人注意的是巴西的利率動向,由於3月通膨數據已攀升至5.2%,創下10個月以來新高,加上近期水災,可能會推升物價,增加通膨升溫預期,巴西央行在27日將舉行利率會議,升息機率進一步升高。

根據過去歷史經驗,升息後,由於市場不確定性降低,有助巴西股市拉出長多格局,如果近期巴西股市在升息的不確定因素前震盪,荷西.卡沃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分批進場布局,掌握升息後景氣擴張行情。

滙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許倍禎表示,南歐財政危機逐漸平息,國際資金重回巴西股匯市,加上2010年鐵礦砂價格可望調漲,推升巴西大盤表現。

巴西即將進入升息循環,但過去經驗顯示,在央行確定升息後,巴西股市可望重回上攻軌道,升息循環中,金融股表現相對強勢,另外,全球經濟持續復甦,2010年鐵礦砂新合約價格大幅調漲,巴西原物料類股可望持續走強。

荷西.卡沃指出,內需消費已是巴西長期投資題材,金融股則是升息期間的強勢族群,由於預期巴西將升息,受惠存放款利差擴大效果,獲利可望提升,維持加碼金融股,全球景氣復甦,鐵礦砂價格調升在即,巴西原物料類股營收展望樂觀,有利原物料類股後市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