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旺報 【本報訊】

 近期關於大陸將很快重啟人民幣小幅升值的報導不斷,市場的預期心理又起,導致企業客戶的結匯量(賣出美元等外匯)明顯增加,許多個人客戶也紛紛將手中的外匯脫手。據了解,中國外匯中心的銀行間交易總成交量近期也明顯放大,部分銀行的成交量放大3成左右。

 上周五,美元兌人民幣在詢價系統收於6.8239(人民幣,下同),連續第2日創下去年10月以來的新高之後,讓部分與人民幣有連帶關係的商品,例如大宗商品、東南亞貨幣等都受到程度不一的波動。

 中金公司分析,若人民幣升值確定性加強,大宗商品價格將大漲;因為人民幣升值將提升人民幣的購買力,伴隨美元的貶值,將在短期內提升大宗商品的價格,對全球股市也會形成上升的推動力。

 日前在有報導指稱大陸將宣布重估人民幣後,馬幣大漲,印尼盧比和泰銖亦勁揚。

 12日人民幣兌美元詢價系統收盤則小幅回落18個基點。

 中間價保持穩定,人民幣兌美元短期可能繼續維持區間整理;預計短期匯價還將維持在6.8200至6.8300元的波動區間內運行。

 昨日大陸官方公布的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報在6.8259,較9日的6.8260微幅低設1個基點,基本沒有變動。

 美元兌人民幣在詢價交易系統中最終收報 6.8257,較9日的6.8239小幅反彈18個基點。中間價走勢非常平穩,估計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匯價仍將保持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