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4 〔自由時報/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

韓元 星幣 印尼盾 升幅將超過人民幣

根據研究,如果人民幣升值,持有人民幣並非最好投資,韓元、新加坡幣、印尼盾的升值幅度都將超過人民幣。

彭博數據顯示,在中國二○○五年七月允許人民幣升值後的十二個月期間,韓元、印尼盾升值幅度為人民幣的五倍,新加坡幣與馬來西亞幣的升值幅度各為三倍與兩倍。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於華盛頓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時,再度施壓,要求人民幣升值,貨幣交易員押注五年前的歷史將重演。

因為人民幣升值不但增加中國對馬來西亞棕櫚油、印尼煤礦與印度銅的需求,這些國家也會在無損出口競爭力的情況下允許貨幣升值。

倫敦千禧年資產管理公司主管Richard Benson表示,人民幣升值將引發亞洲國家貨幣一連串升值,這些貨幣基本上都很便宜。

分析師:台幣也將升值 降進口成本

分析師表示,新加坡幣將升值避免通膨升溫,台幣也會升值以降低進口成本。各國央行逐漸調升利率,放鬆貨幣管制,韓元與印尼盾可望對日圓升值十三%。

高盛分析師Thomas Stolper指出,一旦人民幣升值,嚴格管制的亞洲貨幣升值機會急升,這些國家的財政壓力需靠貨幣升值解決,這是最好的升值時機。

Thomas Stolper建議買入台幣與新加坡幣,兩種貨幣管制最為嚴格,極有可能跟著人民幣升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