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ING亞太總部昨(14)日公布第一季亞太區投資氣氛調查,顯示亞太區投資氣氛指數已一年站穩樂觀區,台灣投資氣氛維持在144樂觀氛圍,台灣人最愛投資地區是金磚四國與新興市場,產業面則加碼能源、資源及電子精密儀器類股。

雖然ING亞太總部調查第一季投資氣氛,包括亞太區及台灣投資氣氛指數均較上一季下降,但仍較2008年谷底呈現雙倍成長。並且,五成以上亞太區投資人認為,第一季包括整體經濟、家庭及個人財務與投資收益都改善,顯示亞太區投資人對整體環境仍相當樂觀。

就台灣投資氣氛來看,雖然台股第一季回檔修正,表現也沒有全球其他股市強,但投資氣氛仍處於樂觀區,只是因為投資人預期第二季市場將震盪,因此投資信心略有下滑。

目前台灣投資人對高風險投資如房地產、股票、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偏好度從52%下至49%,積極投資策略比重也下滑3個百分點到18%。

第二季亞太區投資人及台灣投資人,平均有近七成認為第二季經濟將改善,亞洲將擁有強勁成長動能。

據調查,台灣投資人有約48%第二季會選擇海外共同基金投資,因為第一季海外市場表現優於台股,且最愛的投資區域是金磚四國,接著是新興市場。產業方面則看好能源、資源及電子精密儀器類股,原物料部分也因景氣回溫後市看俏,是台灣投資人愛好之一。

ING投信表示,今年因實質經濟持續成長下,亞洲投資氣氛持續樂觀,全球通膨逐漸增加,預估各國央行仍將採取升息措施,市場波動加劇,市場震盪時可適時調整投資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