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2010年第一季全球股市走勢完全迥異於2009年,尤其在各國央行祭起升息大旗、吹起退場機制號角,富達證券指出,展望第二季絕不能掉以輕心,雖然牛市動能持續,但2010年投資組合攻擊性應低於2009年,建議以發展潛力看佳的新興市場股票,搭配高收益債、原物料及不動產商品作為資產配置重點。

富達指出,已開發國家因經濟成長考量,短期之內仍將維持利率在低檔水準,升息動作將儘量延後;各國經濟表現及其所面臨的通膨壓力將為貨幣調整政策的關鍵,在金融海嘯期間表現強韌的中國、印度,預期將是率先升息的國家。

因此,展望第二季,富達提供三大投資方向策略建議,第一,股票市場方面,全球經濟持續復甦,物價溫和上揚。各國央行升息步調緩慢,市場資金充裕,牛市持續。成熟股市有落後補漲空間,新興市場之高成長性吸引投資目光。多頭市場通常呈現大漲小回走勢,短線拉回皆是加碼買點。第二,債券市場經濟復甦、升息預期均不利於公債。高收益債價格已反映未來違約率下滑,2010年違約率可望觸頂向下。景氣復甦有助信用利差收窄,高收益債仍有行情可期。新興市場債可持續受惠於新興市場股市復甦及國家信評改善。第三是另類投資方面,首先是原物料,長線可受惠於新興市場基礎建設需求,適度持有亦有助降低通膨風險。短線須視全球需求復甦狀況及美元匯價而定。另一是,不動產—美國房市已從谷底翻揚,地產股可適度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