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6 工商時報 【記者陳慧芳/台北報導】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4月份針對全球69位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8成經理人看好未來1年公司債或高收益公司債表現優於公債,並連續17個月加碼新興債市比重,而新興國家貨幣同步受到青睞。投信法人表示,持續看好企業獲利復甦及債信品質改善,新興債市及高收益公司債成為投資首選。

 根據調查,大多數經理人看好公司債或高收益公司債未來表現,對四大核心工業國(美國、歐元區、日本及英國)公債則是減碼,轉進新興債市。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肯特.伯恩斯表示,受制於供給面壓力,核心工業國公債殖利率長期有走揚風險,建議在景氣溫和復甦時,增持利率敏感度較低且景氣連動性高的新興債市及高收益公司債。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在財政穩定的基本面下,較高殖利率的優勢持續吸引資金流入;至於財政政策退場的結果,則有助於降低政府債務負擔及防範通膨風險。

 富達證券也指出,目前美元高收益殖利率約在8.47%,雖在20年平均之下,卻仍高於2004年1月最低點的6.9%以及2004年2月~2007年間在7.9%附近徘徊已久的水平,投資人與法人持續追逐較高殖利率的標的時,高收益債券更能勝出。

 另外,根據經理人最新貨幣配置,連續4個月上漲的美元指數(DXY),因累積漲幅達4%,配置比重從上月之10年高點滑落,不過仍處於加碼區間,至於對新興國家貨幣的配置,則是與新興國家債同步提升,與美元、北歐貨幣、澳紐幣等共列為有加碼的貨幣族群;日圓則不受法人青睞,淨配置指數由3月的40滑落至本月的31,創2002年5月來新低水準。

 在新興市場國家貨幣當中,現以人民幣升值議題最受矚目。麥可.哈森泰博表示,未來中國貨幣調整是可預見的趨勢,建議可藉由馬來西亞幣、韓元、印度盧比這類與人民幣有正向連動的貨幣資產,參與升值行情。群益投信也指出,4/15舉行的金磚四國高峰會,人民幣升值議題也將為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