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站上85元關卡,出口能源的俄羅斯大受惠,加上首季經常帳順差大增二倍,吸引國際資金進駐,雖然俄羅斯股市今年漲幅相較其他新興市場高,但離歷史高點仍有差距,預期俄羅斯股市仍可望呈現多頭行情。

根據高盛預估,俄羅斯的經濟成長率今年可望來到4.5%,根據IBES資料顯示,俄羅斯今年EPS成長率預估將達36%,在新興市場中名列前茅,預期俄羅斯在市場信心回穩下,股市可望延續多頭行情。

元大投信認為,俄羅斯近期股市表現亮麗,主要也是因為俄羅斯短期內沒有通膨壓力。根據統計,俄羅斯央行從2007年元月以來已經降息了12次,以歷史經驗來看,降息後俄羅斯RTSI指數上漲的機率高達八成。

雖然目前俄羅斯基準利率已經來到歷史新低,不過,德盛安聯投信認為,在通膨壓力溫和與貨幣強勢的狀況下,俄羅斯央行預料仍會持續降息2-3碼。

此外,俄羅斯第一季經常帳順差擴增逾兩倍,達到339億美元,創下歷史第二高的紀錄,經濟成長率今年也將由負轉正,德盛安聯投信表示,經濟面的成長加上原油價格上揚帶動能源出口國利基醱酵,俄羅斯股市可望展開強勁的復甦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