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04/21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保險業者以短期存款為包裝銷售利率變動型年金,讓利變型年金熱賣,但也引起金管會注意。金管會20日表示,年金商品主要是用來規劃退休,不宜以短年期商品的訴求銷售,避免消費者誤解而產生糾紛。

金管會表示,利變型年金商品可依宣告利率累積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提供保戶享有利息累積,但保戶在投保或保費繳交時需負擔附加費用,和存款不同;且保戶若於年金累積期間想提前解約,保險公司也可能收取解約費用,保戶恐無法拿回所繳保費。

金管會已要求保險公司及其行銷通路,銷售利變年金商品時,使用的廣告、文宣、行銷話術,不得單獨以宣告利率、或保單報酬率等條件與其他金融商品比較。利率變動型年金是一種「年金」商品,主要提供消費者規劃退休生活,並非短期儲蓄商品。

保險公司會將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商品設計為終身型年金保險,但金管會提醒,消費者購買利變型年金時,不宜僅以宣告利率高低為考量,應多比較相關資訊,挑選值得信賴的保險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