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工商時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亞洲貨幣升值氣勢重新啟動,加上台灣3月外銷訂單數據,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外資持續匯入台灣,推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勢,盤中升值金額一度突破1角,收盤前夕,央行進場微調,將升值幅度壓在5.9分後,以31.388元價位報收,總成交量為12.54億美元。

 匯銀主管認為,在亞洲貨幣強勁升值帶動下,外資源源不絕匯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近幾日內,有機會再度挑戰31元整數關卡。

 以昨日台北匯市盤中成交情況來說,有利新台幣升值的因素齊聚一堂,包括韓元兌美元匯率從1117元升抵1107元,再寫今年新高,星幣也從1.3749元,回升到1.3726元,新台幣匯價也隨之水漲船高。

 在台北匯市部分,外資結束連續3天的賣超,昨日回心轉意加碼台股64.85億元,推升括台股上漲90點,國內土洋銀行齊拋匯,新台幣匯價全日展現堅挺走勢。

 匯銀主管說,外銷訂單數據轉佳,顯示國內景氣春燕報到,央行維持弱勢新台幣匯率,扶助出口產業的必要性已經大減,在鄰近國家皆呈現升值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近期仍將秉持升值基調不變。

 在出口商和外銀聯手大賣美元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日最高一度升抵31.334元,央行尾盤略為阻升,維持升值金額在1角以內,新台幣匯價終場收31.388元,升值5.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