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工商時報 【柯美月】

 去年來市場資金持續流入高收益債市場,高收益債成為債市投資熱門商品,第一金投信全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徐建華表示,累計今年來至3月底高收益債券基金市場淨流入近15億美元,報酬率4.72%,高於投資級公司債和新興市場債,在經濟與氣氛持續改善,市場風險接受度將持續提升,將支持今年高收益債券多頭行情延續。

 由於各國總經數據持續改善,高收益債券至3月底的信用利差較前月收斂78點,至605個基本點,單月報酬率成長3.04%;3月底違約率持續下跌,從前月7.4%下滑至6.3%,反應景氣回升、企業獲利能力改善。

 徐建華表示,從單月來看,今年3月高收益債券新行量已達405億美元,不但大幅超越去年5月265億美元高點,更突破2006年11月293億美元單月紀錄高點;今年第一季發行量能達768億美元,也超越2007年第二季前高紀錄的618億美元,顯示高收益債券市場投資氣氛仍相當熱絡。

 從報酬率角度來看,今年來高收益債券平均報酬率約4.72%,雖然略低於S&P500指數5.39%,但仍高於新興市場債券4.16%和投資等級債券2.28%,並遠高於美國10年期公債的0.99%,且高收益債券殖利率目前仍遠高於其他固定收益資產,在利差進一步收斂長期趨勢下,後市仍有獲利的空間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