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09:28【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據道瓊社訪調,雖然泰國政治局勢動盪不安,基金經理人仍看好企業獲利潛力,並在4月持續加碼投資泰國。

基金經理人4月維持「加碼」泰股的立場不變,已連續兩個月加碼。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投資服務經理葛麗絲‧譚(音譯)指出,雖然紅衫軍抗議行動愈演愈烈,但由於企業目前獲利情況良好,已加碼投資泰國。

她說:「若政治危機持續惡化到影響企業獲利,我們當然會降低評等,不過時候未到,未來企業獲利意外增加的機會。」她表示,分析師對泰股的預測已極為悲觀,因此預測相當保守,但摩根大通認為企業獲利的表現不致太差。

受紅衫軍抗議影響,泰股SET指數本月小跌2.5%,但以全年來看,股價表現並不差,過去三個月漲幅仍達8%。

不過,雖然基金經理人看好眼前的機會,也有人認為目前風險過大,政治動亂恐對泰國經濟造成長遠影響,因此泰股目前股價並不吸引人。

在亞洲其他地區,投資人已開始拋售中國股票,中國股市4月評等已降至「中立」,是2008年11月來最低評等,主因是市場憂心中國的管制措施,尤其是對房市的打壓。經理人轉而偏好港股多於中股。

港股一向被視為投資大中國的保守管道,漲跌震盪不如中國內地劇烈。上海綜合指數4月來下跌6.7%,今年迄今更重挫11.5%,相形之下,香港恆生指數4月來只小跌1.4%,今年迄今則跌4.22%。

4月除日本外的亞洲股票與債券基金仍是基金經理人的最愛。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的資料顯示,投資人4月已從貨幣市場基金抽出龐大資金,轉而投入股票基金,尤其是新興市場基金。

道瓊社本月的訪調也顯示,基金經理人4月維持新興市場債券與股票的「加碼」立場不變,對日本外的亞洲債券與股票「小幅加碼」的立場也未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