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27 工商時報 【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NABE調查顯示,企業對美國今年景氣看法明顯好轉,有近4成企業計劃半年內增聘員工。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學家協會(NABE)周一公布調查結果顯示,經濟學家和企業人士對於今年經濟成長前景益趨樂觀,此外隨著產業交出更好的獲利成績單,企業對於前景信心增強,促進就業人口提升。

 NABE該分調查指出,市場對於2010年經濟前景的看法「明顯好轉」。有70%的受訪者認為今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成長逾2%,高於1月份所調查的61%。此外,有24%的受訪者預測2010年GDP擴張逾3%,亦超乎今年稍早調查的14%。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資深經濟學家史特勞斯(Will Strauss)表示,「相較於2010年1月的調查結果,顯然產業需求已經提升,意謂著2010年將展現更強勁的成長力道。」

 NABE周一公布的調查與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上周發表的樂觀報告相互呼應。經濟諮商理事會表示,3月份美國景氣領先指標躍升1.4%,不但為10個月來最大增幅,且意謂未來3到6個月經濟可望持續成長。

 史特勞斯指出,歷經兩年多的裁員潮後,2010年第1季企業對人力的需求已經回溫,預料未來6個月就業前景更加明亮。

 儘管美國經濟自2009年第3季就已開始擴張,但就業情況直到2010年3月才顯著改善。勞工部日前指出,3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16.2萬人,增加人數為2007年3月以來之最。

 NABE指出,隨著產需求連續3季呈現上揚,有37%的受訪者計劃在未來6個月增聘人手,這項比例亦高於1月調查的29%;另表示目前員工正在增長的受訪者比例,由1月的13%揚升至22%。

 未來6個月無意增減員工人數的僱主比重卻仍然居高不下,達46%,僅略低於先前調查的48%。

 NABE調查68位來自民間企業和產業貿易協會會員對於第1季景氣和近期前景的看法,訪問期間在3月25日到4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