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2010.05.02 02:53 pm

巴菲特1日在股東年會上說,他打算明年3月訪問印度,也不排除未來會在當地投資。他還稱讚中國是一個「令人驚奇的經濟體」,相信印度與中國人民未來20年都會過得比現在更好。

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在答覆股東的發問時表示,他周五(30日)才剛決定要訪問印度,他說,波特夏旗下的Iscar Metalworking公司在度的業務極佳。

巴菲特表示,波克夏公司不排除未來會在印度投資,不論是公司或證券。不過,印度限制外資股權比率等官僚上的障礙,可能會讓計畫變得很複雜。

他說:「我們對印度的保險業留意很久。」保險與再保是波克夏公司的核心業務。人口學家預期,印度未來20年將超越中國,成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

巴菲特在答覆一位中國學生的發問時也說,「中國毫無疑問是個令人驚奇的國家,目前正在發揮這樣的潛力。」他說:「印度與中國等國家都在協助美國改善.... 印度與中國的人民未來20年都會過得比現在更好。」

波克夏公司目前在亞洲地區的投資包括南韓的浦項鋼鐵與中國的比雅迪汽車公司,兩家公司獲利都很豐厚,到去年底時,分別為波克夏帶來13.2億美元與17.5億美元的帳面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