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第一季企業獲利持續超出分析師預估,技術分析也顯示美國股市可望持續衝高,多頭行情仍無結束的跡象。基金業者認為,美國與新興市場將同步受惠於景氣復甦的春天。

遭遇高盛疑似詐欺的利空之後,美股再度走揚,激勵全球股市上揚。荷寶集團經濟與金融市場資深策略師多斯維克(Ronald Doeswijk)指出,股市前景展望樂觀,春天跟隨著全球經濟復甦數據與成長動能造訪。

多斯維克指出,美國生產者製造業指數是最受重視的領先指標,該指數已來到近五年高點,美國經濟可望出現4%以上的成長率,消費者支出與勞動市場都出現復甦跡象,經濟數據有利支撐美股多頭走勢。

美盛資金管理投資政策委員會主席兼投資組合經理人尼爾森(David Nelson)表示,雖然上揚的長期利率會對股市造成負面影響,但就短期而言,企業獲利強勁成長,可望抵消升息帶來的衝擊。

除了企業獲利與經濟持續復甦將推升股價以外,尼爾森指出,從技術面來看,美股仍然健全。大部分主要美股指數都處於蓄勢待發的向上發展趨勢,也就是目前指數水準高於10日均線,10日均線則高於50日均線,50日均線又高於200日均線,而且所有移動平均線都處於上升趨勢。

此外,尼爾森說,美國每個主要市場指數幾乎都已經創下復甦以來的高點,唯一的例外是道瓊公用事業指數。回顧以往歷史,在重大市場轉折點時,熱門平均值(例如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指數)和市場廣度測量指標之間往往會出現背離。但目前市場並未出現這樣的背離情形。

新興市場的樂觀氣氛仍極度看好,多斯維克分析,主要由於經濟穩健成長,投資價值具有吸引力。新興市場的平均本益比低於整體市場約10%,將有利於股市持續勝出。

多斯維克看好循環類股,包括能源、原物料、工業、資訊科技類股等。循環類股持續受益於獲利的向上修正,獲利的提升來自於經濟數據超乎預期,未來企業獲利可望持續超乎預期。

荷寶投顧總經理江東峰提醒,由於長線前景持續看好,如果出現短期賣壓,投資人可以把握進場時機,包括新興市場與美股都適合趁賣壓出現時波段低檔進場,作為核心長線投資標的。

另外,江東峰認為,日本景氣旭日再次揚升,景氣衰退可望告一段落,大型股復甦氣氛益加明顯,投資人可以酌量布局含日本在內的亞太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