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荷寶集團經濟與金融市場資深策略師多斯維克認為,南歐債權問題益趨嚴重,在歐洲央行尚未確立會員債務問題的整體處理方案之下,歐洲市場的不確定性仍高,也使得歐元恐怕持續弱勢,新興歐洲市場投資前景相對疲弱。在此同時,亞洲新興市場在適度的貨幣緊縮政策下,經濟仍持續成長,企業獲利見揚升趨勢,而美國企業持續發布優異獲利,加上就業市場持續復甦,帶動消費信心,新興亞洲與美國更具備吸金潛力。

希臘獲歐洲央行金援,然而,援助方案仍不足以全面性解決希臘主權債問題,標準普爾調降希臘債權至垃圾債券評等,加上市場擔心西班牙可能進一步成為爆發問題的地區,使得歐美股市出現震盪,在預算赤字與主權債務問題下,歐洲投資風險可能持續提升。

荷寶投顧認為,南歐動盪新興亞洲與美國更具吸引力。最主要的原因是,亞股獲利收益率高於債券殖利率,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股票的配息殖利率超過債券殖利率,從市場投資氣氛與供給狀況看來,各個市場的投資氣氛持續改善中,隨股價揚升,市場波動性再所難免。

荷寶投顧認為,從長期成長趨勢看來,未來幾年亞洲股票市場仍將持續上漲一段時間。同時,美股因經濟成長動能將持續,無懼於南歐主權債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