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巴西經濟成長雖受看好,但受到本益比偏高與升息影響,近期股市走弱,拖垮拉丁美洲成為今年唯一資金淨流出的新興區域基金。在短線股市超賣下,法人認為,下檔風險有限,後市補漲空間可期。

巴西為拉丁美洲國家中,最早升息的國家,柏瑞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安佑表示,升息確實對巴西股市有所影響。不過,升息證明經濟復甦,短期震盪整理後,長線可望持續向上挺進。

以三大新興區域來看,今年以來亞洲不含日本基金吸金26.36億美元,新興歐非中東則有14.99億美元力挺,唯有拉丁美洲基金出現資金淨流出,其中4月大舉流出4.55億美元,是今年資金動向由正轉負的主因。

摩根富林明新興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分析,拉美表現相對疲軟,主因就是占權值七成的巴西今年表現偏弱,跌幅2.14%。特別是占巴西權值二成的巴西石油增資案未能通過,拖累大盤表現。不過,他認為,隨後增資案進一步明朗,股市動能改善,大盤有機會挑戰歷史高點。

巴西內需數據強勁,滙豐巴西股票基金經理人卡沃(Jose Cuervo)表示,判斷巴西央行應還有9碼的升息空間,根據過去經驗,經濟進入擴張期,巴西股市將長多可期。

特別是金融類股存款利差擴大,有利營收,在升息初期表現強勢。

摩根富林明巴西動態精選基金經理人露巴力亞(Sebastian Luparia)分析,近期巴西經濟數據亮眼,巴西央行調查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6%,是20年來第二大增幅。

露巴力亞說,升息使巴西黑奧兌美元大幅升值,加上內需和原物料等強勁的基本面支撐,將吸引資金回流,巴西股市下檔風險有限,後市補漲行情可期,可把握逢低布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