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工商時報 【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由於美國經濟持續復甦,稅收增加,再加上政府支出減少,使得美國政府借錢應付財政開銷的需要也告降低,美國計劃在下周進行每季標售中長期公債的規模因而調降至780億美元,較前一季減少了30億美元,是2007年以來首次減少發行長期公債的規模。

 事實上,財政部已把本預算年度計畫的發債金額較去年度削減18.3%,而由1.786兆美元降至1.459兆美元。分析師則是預測,今年度的預算赤字將會低於歐巴馬政府估計的1.56兆美元,而在1.4兆美元以下。

 美國財政部將在下周開始進行每季進行一次的公債標售。下周二標售規模380億美元的3年期公債,下周三標售240億美元的10年期公債,和下周四160億美元的30年期公債。總標售規模低於債券交易商的預估。

 美國政府因為年度預算赤字突破1兆美元大關而持續舉債來因應財政的需求,但隨著經濟回春而開始減少發行公債的規模。

 負責聯邦財政的財政部副助理部長拉瑟福特(Matthew Rutherford)表示會在減少舉債上保持彈性的處理態度。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經濟成長正讓國家的稅收得到改善,因此要削減多少發行公債的規模,將要視乎經濟復甦的程度而定。

 負責金融市場的財政部助理部長米勒(Mary Miller)表示,來自企業獲利與包括資本利得在內的個人收得等稅收不斷增加,也是促成長期公債減少發行的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