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新聞速報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 7日電)美國股市盤中狂瀉千點,傳出可能為電子交易錯帳造成。基金業者認為,不論美股大跌是程式錯誤或是錯帳,因基本面轉佳,不必過於擔心,目前比較要留意的是歐洲市場。

 富蘭克林投顧經理梁珮羚表示,不論美股大跌真正原因,歐洲債信危機使投資人信心不足,才是目前比較需要擔心的問題。

 梁珮羚指出,外傳花旗交易員輸錯交易金額,以至於在賣單高掛、投資人信心薄弱下,無承接買盤,進而造成美股重挫。雖然這項傳聞遭到花旗否認,但美國證管會、商品交易委員會已著手調查原因。

 她說,美證券主管機關已取消部分美股盤中跌幅逾60%股票交易,但後續處理方式仍待觀察。不過,美股盤中大跌,多少也反映投資人對歐洲債信的疑慮,以至於美股表現不穩。

 先鋒投顧副總經理羅際夫表示,不管是外傳的美國證交所程式錯誤,還是花旗交易員輸入錯誤,對美股造成影響其實已偏離基本面。

 羅際夫強調,美股財報公佈優於預期家數超過8成,美國就業市場也趨於穩定,代表景氣復甦,投資人不要太擔心。美股在漸漸好的情況下,若非這次傳出錯帳事件,應不會大跌。

 他指出,南歐債信問題引爆信心危機,但影響範圍應被控制在歐洲,美股影響相對較小。99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