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01:06 旺報 馬克.墨比爾斯/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

  6月中國PMI指數較5月下降1.8個百分點,為52.1,中國製造業復甦動能遞緩,不過,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依舊看好中國經濟前景,儘管全球經濟景況頗有原地踏步,但是在內需消費快速增長的強勁支撐下,預期中國仍將維持高度成長格局。整體來看,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今年續扮演全球經濟火車頭,因此從宏觀角度佈局新興股市,會是分散風險與掌握潛力個股的絕佳策略。

 我們預期,中國經濟成長率今年可望保持10%左右的水準,未來即使低於預期,8%或9%的成長實力也是相對全球其他國家出色許多。中國上證指數近期累積修正幅度近三成,一方面反應投資人對經濟成長趨緩的疑慮,另外,中國大開IPO之門,過多新股進入市場,導致資金流出。

 不過,這些因素所形成的修正走勢反而使中國股市更具吸引力,並且提供投資人一個進場優勢,股價重回相對便宜的水平,有利於持續買進中國的股票,與內需、商品題材緊密相連的汽車類股或是油品服務、原物料等,都是研究團隊持續關注的族群。

 中國仍是原物料淨進口國,原物料價格維持高檔可能會對中國下游生產業者造成壓力,不過,我們預期這股壓力不至於抑制成長,主因是終端需求持續增長下,企業尚有能力支付較高的價格。同時,即使短期內商品價格呈現震盪,唯中國、印度與印尼等開發中國家可支配所得持續增長,且基礎建設需求方興未艾,有利於對商品價格形成支撐,預期商品長期需求將持續走強。

 現階段市場仍嗅得到全球可能二次衰退或再度陷入蕭條的恐慌,然而,始終秉持價值投資策略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仍能宏觀的從新興股市切入,還是挖掘到價格相對合理且具備潛力的個股。除中國股市,往北看俄羅斯,該國經濟亦是前景看佳,另外,股市相對較低的本益比亦極具魅力,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已從相對合理的股價中尋找到許多投資機會,許多俄羅斯企業已進行債務重組,並可能提高資本支出回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